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茄子整身寶! 蒂排濕毒、皮增血管彈性

2018/07/13 23:12

儘管許多人不愛吃軟軟的茄子,但茄子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連外皮及蒂頭也有食用功效,外皮能增加血管彈性,蒂頭則是能排出濕毒,防止口腔潰瘍。(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為求快又方便,大多吃保健食品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但補充營養吃食物最能達到效果,其中地瓜、蘋果、香蕉等食物連同外皮一起吃,更有營養價值。而蔬菜種類中茄子的蒂頭,許多人都會扔掉,但其實蒂頭能幫助身體排濕毒,及防治口腔潰瘍的機會,而茄子皮則富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P,可增強血管彈性。

茄子管腸胃 能化大腸、胃部血腫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茄子與茄蒂都是食療的好東西,兩者各有妙處,茄子代表「化」,茄蒂則代表「收」。茄子化大腸、胃部的血腫,因為茄子在中醫裡掌管胃及大腸,對於預防腸道瘜肉、血痔等腸道的血腫和胃癌等預防效果較好

茄蒂祛濕解毒 能收斂口舌創潰瘍

如果人體濕毒排不出去時,容易導致口舌容易長瘡,所以食用茄蒂能收斂創口,幫助人體避免濕毒鬱積,殃及口腔,對防治口腔潰瘍特別有效。建議烹調方式為炒茄蒂。

據《早安健康》報導,茄子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P、鈣、磷、鎂、鉀、鐵、銅等營養素,而且有百分之90是水分,富含膳食纖維。

而茄子切開和烹煮時會變黑,是因為它含有一種叫「單寧」的酚類化合物,很容易被氧化,反應時間越長,就會從褐變黑,水果中像蘋果、梨,也都有這種成分。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維生素E和維生素P,可增強血管彈性,所以烹煮時盡量不要削皮。

相關連結

好意外〜別把茄子的蒂扔掉,可降膽固醇、降血壓

茄子是血管良藥!茄子料理多這步清爽不變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