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港出現陰陽海 空拍驚見「水色黑如墨汁」

安平商港水色黑如墨汁,與港外青綠色的海水明顯有天壤之別。(晁瑞光提供)

安平商港水色黑如墨汁,與港外青綠色的海水明顯有天壤之別。(晁瑞光提供)

2018/07/13 21: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本週執行台南海岸線空拍記錄,驚見安平商港水色黑如墨汁,與港外青綠色的海水明顯有天壤之別,質疑這黑水到底是哪裡來的?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說,他們執行空拍時,幾乎每次都看到安平商港水色如墨汁的黑水,自港區往外海排出,退潮時往南方流,漲潮時就往北方漂,而且安平商港的水又明顯比緊鄰的安平漁港的水還要黑!

晁瑞光說,他懷疑這是不是安平商港各種船舶的廢水?或是安平污水廠未處理的廢水?還是污泥?政府應該好好追查一下。

環局:絕不是工廠偷排 水質符合標準

台南市環保局技正陳原禾說,安平港附近沒有工廠污染源,所以不是偷排什麼廢污水。至於黑水生成原因,主要是安平港屬於封閉港,港區內有安平區運河生活污水、底泥及澡類等,以致會出現海水顏色有深淺差別。這種現象在其他類似封閉港或河川出海口處也會出現,但絕不是工廠偷排廢污水造成的。

環保局說,每個月都有定期監測水質,水質目前都符合標準。

水利局則說,接管的生活污水一直都有截流,這兩天大雨,雨水箱涵有部份暫停運作,但那也是流進運河的雨水箱涵,而非生活污水,而安平污水廠操作也都正常,並沒有異常。

安平商港水色黑如墨汁,但台南環保局說,水質目前都符合標準。(晁瑞光提供)

安平商港水色黑如墨汁,但台南環保局說,水質目前都符合標準。(晁瑞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