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ED路燈維修龜速 地方鄉鎮公所揹黑鍋挨罵

民怨LED路燈維修龜速,地方鄉鎮公所揹黑鍋挨罵。(記者邱芷柔翻攝)

民怨LED路燈維修龜速,地方鄉鎮公所揹黑鍋挨罵。(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8/07/12 20:4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爭取經濟部能源局經費,辦理水銀路燈落日計畫,陸續在屏東地區汰換水銀路燈,近日地方多個公所向縣府反映,接獲民眾報修,但公所向負責施工及維護的得標商中華電信公司通報,卻遲遲等不到維修人員,民眾痛批等了10多天還沒看到人來修,指控鄉鎮公所行政效率差,讓公所背黑鍋;縣府工務表示,已召開協調會議,會儘速完成修復。

屏縣府去年9月完成第2期的水銀路燈汰換,縣內21個鄉鎮共換了4萬多盞LED路燈,最近內埔鄉、萬巒鄉、竹田鄉、潮州鎮、高樹鄉等多個鄉鎮,都接獲民眾反應LED路燈不亮情形。

地方多個公所表示,新燈具由承包商保固、維修,公所接獲民眾通報後即轉報包商,一般路燈報修多在2天內就能完成,但換上新的LED燈後,常遇上遲遲等不到維修人員的情形,讓鄉鎮公所被罵翻。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毛子良表示,近日多有連日降雨即雷擊等情形,讓維修工作速度受到影響,縣府已邀集地方鄉鎮公所、承包商召開協調會,要求廠商依契約內容,在通報後2天內完成維修工作,如遇上降雨、雷擊等天然災害等特殊情形,也盡量在7日內完成修復。

毛子良也表示,汰換後新設節能LED路燈保固5年,縣府依規定移交由各鄉鎮市公所接管養護,民眾如發現路燈設施有問題,可記下路燈編號向當地鄉鎮市公所或利用維修專線通報,公所獲報後也能先釐清是廠商的燈具問題或是地方線路問題,同步進行加速維修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