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糧署長異動 林聰賢說明原因

農委會主秘胡忠一接任農糧署署長一職。(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秘胡忠一接任農糧署署長一職。(農委會提供)

2018/07/12 16:2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天上午行政院發言人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改組人事名單,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宣布由農委會主秘胡忠一接任農糧署署長一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受訪指出,農委會正針對國內農糧生產進行結構調整,將陸續推出許多精進作為。而原農糧署署長陳建斌因家庭因素,時間上難以配合,考量其食品加工的專業,因此調任農科院院長。

林聰賢指出,陳建斌的專業在食品加工,農科院成立已第4年,但功能尚未完全發揮,現在是由科技處處長張致盛代理,之後就由陳建斌接任。

他也指出,當時陳建斌答應前主委曹啟鴻接任農糧署署長一段時間,把階段性任務完成,這段期間陳也帶領蘇茂祥、莊老達兩位副署長找了很多加工業者,去了穀物研究所、食品加工研究所等。因為家庭性因素,在當前農糧署展開許多精進作為之際,陳建斌時間上無法配合操作,林聰賢說「我還是要替他考量」。

林聰賢說,現在國內農業面臨困境,瓶頸一直都沒有跨過去,所以把團隊稍微調整一下,讓每個人在適當的位子發展。

林聰賢說,將接任農糧署署長的胡忠一曾駐日,對整個國際通路比較熟悉,過去也曾在輔導處等相關部門,而且擔任主秘的這1、2年,胡對農委會整體運作很了解,應該可以把一些不同的專業或一些精進作為帶到農糧署去。林聰賢說,他在跟陳建斌懇談過,陳也覺得這樣是比較好的安排。

林聰賢強調,農委會不會把所有責任都丟給農糧署,國內農糧產業多元複雜,產銷調節相關措施涉及國際處、輔導處以及各農改場等其他單位,如果沒有更跨域的整合、更跨域的合作是很難解決目前國內農業面臨的結構問題。現在農委會有決心要把結構問題逐步調整到位

除了原主秘胡忠一調任農糧署署長,原科技處處長張致盛調任主秘,也會把農改場適合的主管調到相關業務部門。林聰賢說,這些調動也是配合未來組改,因為農委會目前的結構就是從過去農林廳、糧食局到農復會延續至今,但當年只是整併,現在要做系統性協調,利用這個機會慢慢去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