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僑生通8語 未來想當配音員

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僑生林慧欣通曉8國語言,認為學習語言最重要的是「興趣」,要先喜歡才能學得好。學語言也不一定要花錢補習,上網找語言交換、看連續劇、聽音樂都是她學語言的撇步。(大同大學提供)

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僑生林慧欣通曉8國語言,認為學習語言最重要的是「興趣」,要先喜歡才能學得好。學語言也不一定要花錢補習,上網找語言交換、看連續劇、聽音樂都是她學語言的撇步。(大同大學提供)

2018/07/11 14:2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同大學馬來西亞僑生林慧欣具語文天分,通曉八種語言,以自身經驗指出,學語言最重要是興趣,並免去花錢補習開銷,從上網找語言交換、看連續劇、聽音樂等方式自學,未來更想擔綱配音員,實現夢想工作。

林慧欣指出,自己從小在馬國長大,語言環境包含中文、馬來文、英文等,長大後對語言非常有興趣,還跟著哥哥一起看香港連續劇,從中學習粵語,也展開日語自學之路,後來更前往英國念高中,隨時隨地都在精進語文能力。

林慧欣目前來台灣就讀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應用英日文組,她細數自己能實際聽、說、讀、寫的語言約八種,包含中文、馬來文、英文、粵語、日語、韓語、閩南語、義大利文等,其中義大利文是最近新學語系,而且每種語言都持續接觸,不易混淆或遺忘,只有在運用時需偶爾切換「暖機」一下。

「學語言首先要對那一個語言有興趣,才有辦法一直學。」林慧欣說,當初學語言的初衷是,希望自己不論到哪一個國家都不用擔心,結果越學越多,越學越有趣,且從高中時期,還接了廣告、影集、電影等配音工作,在業界也因會多種語言而吃香,也奠定未來的夢想職場,就是擔任配音員角色。

林慧欣還說,其實學語言不一定要花錢補習,自己接觸新的語言時,每天都會花好幾個小時練習,包含聽、說、讀、寫,同時利用網路資源找外國人進行語言交換,透露此法是快速入門的方式之一,同時還會看該語種的連續劇、聽音樂等,都是學習語言的撇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