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率先宣布放假 北北基颱風假共同圈首次破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8時主持瑪莉亞颱風工作會報,於會中裁示由於目前北市的狀況仍相對平靜,為求慎重起見,柯文哲認為那就等最新一報氣象預報,因此決定延後至10時宣布。(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8時主持瑪莉亞颱風工作會報,於會中裁示由於目前北市的狀況仍相對平靜,為求慎重起見,柯文哲認為那就等最新一報氣象預報,因此決定延後至10時宣布。(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10 21: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颱瑪莉亞襲台,氣象局持續針對颱風瑪莉亞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北北基原定晚間8點發布明天是否續放颱風假,卻傳出因三方喬不攏,新北率先在9時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但台北和基隆則仍維持10時宣布,一個颱風假演變成各自表述,這也是自2012年形成北北基共同生活圈以來,首次破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8時主持瑪莉亞颱風工作會報,於會中裁示由於目前北市的狀況仍相對平靜,為求慎重起見,柯文哲認為那就等最新一報氣象預報,因此決定延後至10時宣布。

由於北市全區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基隆與台北態度一致,但新北市較多區域風力達停班課標準,新北市最後狠甩台北市、基隆市,搶先在9時發布明天停班停課,北北基正式決裂。

對於新北「偷跑」,北市府幕僚強調柯市長都已說10點宣布,台北市會堅持晚間10點再對外公布。

實際上,北北基從前市長郝龍斌任內,也就是2012年開始針對颱風假,和新北、基隆建立溝通協商機制,即時相互通報,落實大台北生活圈的概念。此後儘管雙北偶有「搶快」公布颱風假訊息,但大多是在誤差1分鐘內,且放假與否,步調一致,如此不同調、不同時,還是自2012年來首次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