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濱部落防颱撤離 新北市府派員下午拉封鎖線

位在三鶯大橋下的南靖部落,軍、警、消及新北市府都派員協助民眾撤離。(記者邱書昱攝)

位在三鶯大橋下的南靖部落,軍、警、消及新北市府都派員協助民眾撤離。(記者邱書昱攝)

2018/07/10 14:4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強颱瑪麗亞來勢洶洶,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今天派員前往鶯歌、新店等4處原住民河濱部落,進行防颱準備工作和疏散作業,位在三鶯大橋下的南靖部落已經於下午1點24分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隨意進出。

原民局表示,在發布海上警報時,就通知河濱部落的頭目或幹部,加強提醒防颱工作,直到上午9點半配合水利局橫移關閉機制,提早進行疏散作業,於中午12點疏散撤離至新店大豐社福館、頂城市民活動中心、鶯歌區西鶯市民活動中心。

估計全部61戶、總共158人的南靖部落從11點開始進行疏散,不少民眾吃完午餐沖澡後前往防災,僅有部分出外工作民眾等到晚間才會在回到部落收拾行李。

警方在下午1點24分拉起封鎖線,禁止居民前往逗留。(記者邱書昱攝)

警方在下午1點24分拉起封鎖線,禁止居民前往逗留。(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