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違章工廠變公園 斥資4.45億今動工

大雅兒6公園動工,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參與。(記者歐素美攝)

大雅兒6公園動工,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參與。(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10 14: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拆除大雅區雅潭路與學府路周邊違章工廠,斥資4億4500萬元,新闢佔地0.6公頃的「兒6公園」,將設置12感官遊具供各年齡層孩童遊玩,今天舉行開工典禮,預計明年2月完工;市長林佳龍出席表示,市府努力將「工廠變公園」,增加兒童遊樂設施,希望這座兒童公園能提前在農曆年前完工,增加居民的幸福感。

林佳龍說,大雅區二和里附近高樓林立,開闢前公園用地範圍內都是鐵皮工廠,對周邊生活環境影響很大,市府努力將「工廠變公園」,增加兒童遊樂設施,可以想像在完工後,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在公園遊玩休憩的幸福感;而為了不讓環境賀爾蒙影響孩童發育,市府開始將既有公園遊具「去塑化」,新的公園設計都是以感官體驗、互動式遊具為主,安全又具有教育功能。

林市長希望明年過農曆年前,兒6公園就能完工啟用,讓居民在過年期間可以攜老扶幼一同享受新的公園設施,過一個幸福年。

林佳龍指出,大雅區緊鄰中科,縣市合併後串聯交通路網,未來人口將持續增加,因此市府除規劃增設公園綠地外,並同步進行閒置空地綠美化、公墓公園化,更將河川打造成水與綠的環境等,希望從路平、燈亮、水溝通及居民周遭的學校、活動中心、公園等公共設施做起,逐步縮小城鄉差距,增加大台中市民的居住幸福感。

建設局指出,大雅兒6公園經費約4億4500萬元,包含用地及地上補償費4億2900萬元、工程費1600萬元,12感官式遊樂設施包括大碗公溜滑梯、蜂巢攀爬塔、行星爬架、友善沙坑、挖土機遊具等,讓孩童透過攀爬、翻滾、奔跑及跳躍等運動提升體力,誘發各種感官體驗;公園內並規劃擁有涵養水源及儲水功能的多功能活動草皮,複層植栽,將種植20多種喬灌木,以提高綠化,全區無障礙環園步道,讓大小朋友皆能享受公園的綠地空間。

大雅兒6公園動工,預計明年2月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大雅兒6公園動工,預計明年2月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拆除大雅區二和里的違章工廠改建公園。(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拆除大雅區二和里的違章工廠改建公園。(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