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午3點拖吊河川區車輛惹怨 北市府:依照SOP...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全台嚴防豪雨。雙北預計自今天下午3點開始拖吊仍停在河川區的車輛。(記者賴筱桐攝)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全台嚴防豪雨。雙北預計自今天下午3點開始拖吊仍停在河川區的車輛。(記者賴筱桐攝)

2018/07/10 12: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全台嚴防豪雨。北市預計自今天下午3點開始拖吊仍停在河川區的車輛。由於市府稍早宣布下午4點起停止上班上課,讓不少民眾抱怨4點放假、3點就開始拖吊,根本來不及。對此,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澄清,會先從沒有停車場的水門開始關閉,拖吊也要一些時間,呼籲民眾儘量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儘速移車。

柯文哲上午主持防災會議,一度對於水門關閉的公布程序有意見,會後率相關局處首長接受媒體聯訪時他直言,不但有開始關水門的時間、水門真正關閉的時間、還有開始拖吊的時間,太多時間點了,應該要有一個公佈關水門的SOP,這樣民眾才會更清楚。

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關閉水門是遵照「632」步驟,即關水門前6小時會發布新聞通知,3小時前則開始關水門,且從周邊無停車場的水門開始陸續關閉,2小時前才開始拖車。

彭振聲強調,目前北市總共有36個水門,關閉全部水門約需花費3小時,且每次颱風平均都有300輛車未即時移出,拖吊也需作業時間,也呼籲車主盡量利用中午休息時段,將車輛駛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