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是否停班停課? 北市晚間8點宣布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襲。(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襲。(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7/10 11:4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強烈颱風瑪莉亞來襲,台北市政府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並經北北基共識,於早上10時宣布今(10)日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將會在今天晚上8點宣布,明天是否照常上班上課。

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上午8時升級為一級開設,各單位進駐,協助指揮救災。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災會議後,率相關局處首長接受媒體聯訪。

由於公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後,大批民眾湧入市長柯文哲臉書抱怨,不滿指上班族還得提前請假接小孩,造成的困擾跟半天有什麼差異,痛批市府亂放假。

對此,北市人事處長程本清解釋,下午1點到6點之間的風雨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晚上會加強,考慮中間交通疏散時間,以及今天舉行的高普考下午3點結束,而且新北、基隆在海邊地區的風勢,會比平常更強,4點是北北基生活圈的共識,4點已經比預定時間提早放了。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前天受訪時說儘量避免放半天,結果現在宣布下午4點放假,等同只放1/4天,民眾能接受嗎?林欽榮解釋,這是北北基的共識。柯文哲則苦笑說,一個決策百分百同意有北韓,真實人生就是這樣,他只是照SOP走而已,他通常不會超過SOP。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