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逼近 桃市下午開放領沙包晚上10點前公布停班課

瑪莉亞颱風逐漸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計下午發佈海上颱風警報,2點開放民眾領沙包。(桃園市政府提供)

瑪莉亞颱風逐漸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計下午發佈海上颱風警報,2點開放民眾領沙包。(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8/07/09 13:3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瑪莉亞颱風逐漸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計下午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桃園市政府下午2時起開放領用沙包,市民可向里長登記,至於明天是否放假,原則上晚上10點前會發布訊息。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評估,全市都會受到瑪莉亞颱風影響,以明天晚上到後天下午最嚴重,尤其山區雨量可能比較多,雖然可以為水庫解渴,但須注意瞬間降雨造成積水。

他指出,市府已備妥3萬2千個沙包,市民可向里長登記需求,統一向區公所領取,原則上一戶以10包為限,使用後須晾乾,待區公所發布回收時間、地點再由里長送回,千萬別任意棄置。

劉振宇表示,桃園市今年積水熱點已從200點減少到50點,過去淹水嚴重的八德已改善很多,其餘為低窪地段、海邊、地下道等,以及若干還未完成改善工程的地段,像是桃園區樹仁三街,仍可能有路面積水,提醒大家注意,另請民眾也須加強檢視住家周邊的排水溝是否淤積或有雜物遮蓋排水溝格柵,避免排水不及釀災。相關水情資訊可查詢「水情看桃園APP」及「桃園市水情資訊網」。

另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已明確規範颱風期間「應於前一日晚間7時至10時前」發布停班停課訊息,過去3年市府都是就規範辦理,但防災不能僵化,將依照中央氣象局的風雨預估資料及相關資訊,審酌調整發布時間,重點是掌握即時狀況,以精準防災及市民安全為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