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布颱風假SOP 柯P:前一天晚上10點宣布

台市長柯文哲表示,將依新標準決定是否放颱風假。(記者方賓照攝)

台市長柯文哲表示,將依新標準決定是否放颱風假。(記者方賓照攝)

2018/07/08 11:1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MARIA)來勢洶洶,民眾最關心的颱風假,氣象局今年改變新方式,將於前一天晚間7時提供縣市首長評估資料;其中台北市府也公布SOP,全天或上半天颱風假於前一天晚上10時前,或當天清晨4時30分前發布。市長柯文哲今強調,照標準是在前一天晚上10點公布,但會儘量避免放半天假,因為太難操作,若又發生宣布放假卻沒有風雨,覺得對不起國家民族,也沒有辦法。

柯文哲今早出席世界佛教正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他指出,過去放不放颱風假,只有用風速判斷,現在新增風量、雨量,以及第二天是不是連續假期等因素,有一個比較完整的放假SOP,這禮拜二颱風要來了,就按表操課,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柯也說,不會到當天凌晨4點半才公布,照標準是前一天晚上10點要宣布,且會儘量避免放半天,因為放半天實在太難操作了。由於之前曾發生宣布放假,隔天卻無風無雨,柯對此直言,「有時候放了,覺得對不起國家民族,那也沒有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