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火龍果更慘!這種水果較去年同期慘跌70%

今年水果盛產,多種水果出現價格下跌的情況。(記者楊心慧攝)

今年水果盛產,多種水果出現價格下跌的情況。(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07 21: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今年水果盛產使價格下跌,其中香蕉、鳳梨、火龍果價格崩跌最嚴重,但其實木瓜也面臨崩跌危機,根據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批發價格顯示,木瓜去年同期價格為每公斤40元,目前的價格為每公斤12元,跌幅高達70%;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任秘書路全利表示,今年木瓜產量比去年多,因此價格偏低。

觀察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批發價格,大西瓜去年同期價格為每公斤24元,目前的價格為每公斤15元,跌幅37.5%;芭樂去年同期價格為每公斤27元,目前的價格為每公斤15元,跌幅44.4%,大西瓜與芭樂同樣也面臨價格低落的問題。

路全利表示,今年氣候平順使木瓜盛產,和去年同期比木瓜產量增加46%,水果總量則增加約13%,產量大增的狀況下,今年的價格才會比去年低。

針對木瓜價格崩跌,翡翠綠鮮果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文賢表示,木瓜、鳳梨、香蕉都是生產期全年的水果,農民搶著種,加上今年天氣好,水果因此產量高,價格才會掉,但屬正常市場機制,過去香蕉也曾有漲到一箱上千元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