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外6隊藝師駐校 邀學童大玩皮影戲

國內外六組藝師,將在高雄駐校傳習交流影戲文化。(記者黃佳琳翻攝)

國內外六組藝師,將在高雄駐校傳習交流影戲文化。(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7/07 12: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為保存高雄獨有的無形文化資產「皮影戲」,高市歷史博物館邀請美國、土耳其及台灣等6組藝師,在暑假期間進入北高雄6所中小學校園展開為期10天的駐校計畫,期盼藉由國內外之知名偶藝師近距離與學生互動,用演出、操偶教學以及講古說故事方式,在說、玩、做中,傳習未來主人翁影戲技藝。

高史博館長楊仙妃表示,這次參與駐校計畫的,包括美國傑夫.吉爾(Jeff Gere)、土耳其成吉思.歐塞克(Cengiz Özek)、香港李建新,與高雄觀音山東華皮影劇團、永興樂皮影劇團及高雄皮影戲劇團等6組藝師;這次駐校計畫讓皮影戲教育推廣有了更多新的可能性和挑戰,並開啟國際皮影文化交流,賦予新的想像與可能。

傑夫.吉爾(Jeff Gere)為美國國家說故事網得獎者、來自夏威夷的說故事大師,將搭檔加拿大說故事獎得主安.格拉佛(Anne Glover),以生動有趣的肢體語言搭配操偶技巧、花式翻花戲,引領學員進入不一樣的偶戲世界。

土耳其成吉思.歐塞克(Cengiz Özek)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人,其所創作的皮影戲劇碼融合了傳統土耳其故事、現代議題,並加強操作戲偶手法,至今獲獎無數;表演皮影戲超過40年的中國一級演員「香港建新藝術團」李建新團長,更將以全新的獨一無二的光影戲模式,帶來耳目一新的工作坊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