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不會放假? 強颱瑪莉亞7級風侵襲各縣市機率一覽

氣象局公布強颱瑪莉亞7級風暴風圈未來120小時侵襲全台各地機率一覽表。(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公布強颱瑪莉亞7級風暴風圈未來120小時侵襲全台各地機率一覽表。(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7/07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瑪莉亞生成後發展迅速,預測路徑持續南修,中央氣象局稍早公布瑪莉亞未來120小時侵襲全台各地的機率,其7級風暴風圈侵襲基隆的機率61%,其次為台北與宜蘭的58%,全台各地包含外、離島均有受侵襲的機率。

根據我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在發生風災時,政府各權責機關可以依照此辦法發布停止上班上課。該辦法中明示,依照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其平均風力達7級風或陣風達10級風,該縣市首長就可決定是否發布停班停課指令。

氣象局公布的強颱瑪莉亞侵襲機率表顯示,越接近東北方的縣市,受侵襲機率越高,苗栗以北地區均有超過5成的機率,中部以南受侵襲機率遞減,全台受侵襲機率最低的地區是恆春的18%,外、離島中受侵襲機率最高的則是馬祖,高達56%。

不過我國官方、民間的氣象專家近日也一再提醒,強颱瑪莉亞與台灣的距離仍相當遙遠,其路徑再度修正的可能性很大,呼籲民眾持續關注相關訊息即可,無須過早擔憂。

根據氣象局最新發布的颱風消息,強颱瑪莉亞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220公里的海面上,正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緩慢朝西北方向前進。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強颱瑪莉亞潛勢路徑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強颱瑪莉亞潛勢路徑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