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遊戲X中城風華」成果展 帶民眾重返童年記憶

跨域課程「創意遊戲X中城風華」成果展。(記者張軒哲攝)

跨域課程「創意遊戲X中城風華」成果展。(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06 17: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城中城充滿歷史建築、人文故事、觀光資源及特色產業,也乘載市民的青春記憶!靜宜大學「深化閱讀書寫課程暨多元敘事跨域精進試辦計畫」成果展,以「創意遊戲X中城風華」為主題,透過桌遊、大地遊戲、短講,及創新研發的APP等形式,呈現年輕學子的創意巧思,及跨領域課程特色,帶領民眾回味童年記憶,並體驗最新科技。

年輕學子需具備跨領域及解決問題能力,以迎接未來挑戰!計畫主持人、靜宜蓋夏圖書館館長暨閱讀書寫創意研發中心主任陳明柔指出,「跨域課程」打破傳統模式,採「彈性授課」,讓不同科系學生,以城中城為實踐場域,呈現「文學行旅與空間踏查」、「服務創新分項議題實作實踐」、「文化美食與在地踏查」、「創新敘事與社區參與」等課程學習成果,引導民眾更認識及體驗舊城區的特色。

「成果展作品」是畢業重要的履歷!陳明柔鼓勵學生「願意做夢、勇敢挑戰、想要突破」,校方會提供豐富資源、發展平台及實質獎勵;師長以教練式的陪伴,藉由關心及啟發,增進學生跨領域整合、學用合一與利他精神的實踐力等核心知能。

台文系二年級羅健福指出,「隨媽祖行」桌遊在牌卡上介紹媽祖文化相關知識,寓教於樂,也能勾起曾跟隨媽祖進香的香丁腳熟悉與懷念,帶著媽祖庇佑平安返家。在設計過程中,最大成長是結合所學專業,並實際體驗與探索台灣文化,同時提升敘事力及策展、行銷、攝影等相關能力。

高齡樂活、趣味新體驗!學生以「青銀共遊」理念,結合台灣宗教信仰知識等元素,為長者設計「隨媽祖行」與「神明來逗陣」互動式桌遊,在「玩中學」中,傾聽、溝通、關懷,讓長者快樂參與,以刺激腦力、肌肉運動及人際關係。

靜宜大學跨域課程「創意遊戲X中城風華」成果展,帶領民眾重返童年記憶。(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跨域課程「創意遊戲X中城風華」成果展,帶領民眾重返童年記憶。(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