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紀錄!3侏儒抹香鯨擱淺八里 18小時連夜救援

3頭鯨豚昨擱淺在新北市八里挖仔尾沙灘附近。(圖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3頭鯨豚昨擱淺在新北市八里挖仔尾沙灘附近。(圖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8/07/06 14:46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3頭鯨豚昨天擱淺在新北市八里挖仔尾沙灘附近,新北市動保處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並會同海巡22大隊人員及中華鯨豚協會進行救援,同時聯繫民間鉅隆船隊協調後續野放事宜,歷經18小時連夜救援,其中2隻公鯨因體力衰竭死亡,母鯨豚則在今天清晨7點多出海野放成功,救援任務歷時18小時,破歷年紀錄。

動保處指出,這次擱淺的是2公1母,共3隻侏儒抹香鯨,因現場地形救援不易,判斷無法安全的將其推送回海中,動保處於是聯繫民間船隊協調出海野放事宜,救援期間八里公所前來協助,並聯繫新北市救難協會五股及八里分會成員前來支援。

動保處表示,昨天晚間大規模救援行動開始,因沙灘地質鬆軟,救難協會以吉普車及改裝船架,配合動保處、公所、鯨豚協會、在地民眾等眾多人力,協助運送擱淺鯨豚到臨時救援池,因侏儒抹香鯨容易受到驚嚇,大家除了跟時間賽跑外,也盡量降低作業音量、控制現場光源。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說,民眾如發現擱淺或迷航鯨豚,可利用鯨豚24小時救援專線0928-539977或海巡服務專線「118」通報救援。此外,也提醒民眾,違法獵捕、宰殺或買賣鯨豚會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如發現有違法獵捕、宰殺或買賣的行為,可撥打02-29596353動保處專線通報。

3頭鯨豚昨擱淺在新北市八里挖仔尾沙灘附近,新北市動保處與海巡22大隊人員及中華鯨豚協會等團體進行救援。(圖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3頭鯨豚昨擱淺在新北市八里挖仔尾沙灘附近,新北市動保處與海巡22大隊人員及中華鯨豚協會等團體進行救援。(圖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