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到白狼出戰車幫抗議 鳳梨農「不跟黑道站一起」

約200名鳳梨農民4日到立法、行政兩院抗議鳳梨價格崩跌。(資料照)

約200名鳳梨農民4日到立法、行政兩院抗議鳳梨價格崩跌。(資料照)

2018/07/06 07:21

張麗善稱農民被摸頭勸退 網友打臉

〔記者曾迺強、李欣芳/綜合報導〕嘉義等五縣市約200名鳳梨農4日到立法、行政兩院抗議鳳梨價格崩跌,網友「厚生寬毅」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爆料,直指為假農民身分的人「行真統戰、黑道、政治鬥爭的目的」,由於活動發起人、嘉縣億鑫合作社負責人簡源松,隱瞞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白狼)將幫出戰車(宣傳車),農民發現後「不要跟黑道站在一起」,這個過程導致動員不如預期,並非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所謂「被摸頭被威脅被勸退」。

「厚生寬毅」連番追問簡源松:為什麼要動員農民北上抗議?鳳梨是不是輾轉透過張安樂賣去中國?致電大林鎮農會理事長簡慶煌時有沒有被反嗆「不要害農民,農民不要給黑道利用」?

簡源松︰張安樂是朋友 與陳抗無關

簡源松昨坦言與張安樂是朋友,澄清沒透過張安樂把鳳梨銷往中國,是張安樂得知農民有抗議行動,曾說可能到場關心,但他3日與張麗善商討行程細節時,她表明「白狼去,我就不去」,且張安樂4日去中國,與這次陳抗無關。

「厚生寬毅」另點名有意參選下屆鎮長的男子簡志偉是這次陳抗「最開始的動員者」,簡志偉受訪表示,去年舉辦「罷免落跑鎮長」時已退出國民黨,是農民邀他去協助記錄,才挺身聲援。

簡慶煌表示,簡源松在電話中說將動員千人北上,但他認為「只有黑道才有如此規模動員能力」,加上處理親人後事,無暇他顧,婉拒前往;一名莊姓果農說,簡源松雖沒種鳳梨,但籌組合作社專門收購,6月中旬聽聞張安樂將協助陳抗活動,詢問簡源松卻遭矢口否認,只應說「當天就知道了」。

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檢討水果產銷失衡原因,農委會認為,以往對當季盛產蔬果啟動價格監控機制的時程太晚,即日起提前啟動火龍果、鳳梨等盛產水果的價格監控機制。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針對進入盛產的火龍果已提高監控地板價,在觸及地板價之前「超前部署」,啟動輔導調節機制。

農委會提前啟動水果價格監控

農糧署對水果的監控地板價,大約是接近生產成本,過去都是價格低於地板價幾天後才啟動輔導,現在超前部署,例如火龍果生產成本約每公斤十九.七元,目前將地板價設定為廿元,觸及這個價格前,就啟動疏花疏果、協調轉送加工等輔導措施。

嘉縣億鑫合作社負責人簡源松。(記者曾迺強攝)

嘉縣億鑫合作社負責人簡源松。(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