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取消部分路段停車收費 市公所挨轟「開倒車」

中興路旁有8米寬道路,民眾皆將車輛停於該路段路邊。(記者鄭名翔攝)

中興路旁有8米寬道路,民眾皆將車輛停於該路段路邊。(記者鄭名翔攝)

2018/07/05 19:4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去年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但日前市公所突宣佈,中興路段及自強路近東民路口共267個停車格,自本月16日起停止收費,也創下縣內首次部分路段停止收費先例。但消息一出不僅市民不買帳,反而痛批公所「開倒車」,推翻使用者付費精神,但頭份市公所澄清,是為方便市民有更多停車空間,並紓解承辦廠商財務壓力才做出的政策調整。

頭份市公所去年3月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但有許多駕駛貪圖便宜,違停於停車格外規避收費,讓警局取締業務倍增,也增加執行停車收費廠商人力負擔。

由於中興路旁有8米寬道路,民眾皆將車輛停於該路段路邊,以致中興路上245個停車格,平均每日停車僅0.5車次,經會勘後決定取消收費,但仍保留車格供附近居民就近停車。

但許多市民認為此舉是「走回頭路」,不但違背使用者付費精神,也放任長期佔用停車格。有民認為取消特定路段收費,使得同一市內兩套標準,「把停在收費區域的車主當傻子嗎?」

公所強調,仍會保留該路段現有停車格及編碼,未來若有長期佔用停車格情事,不排除將恢復收費,另也會協請頭份警分局加強轄內違停取締,保障用路人權益。

中興路停車格空蕩蕩,平均每天停車次不到一輛。(記者鄭名翔攝)

中興路停車格空蕩蕩,平均每天停車次不到一輛。(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