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老爸因年改2度就業 女兒PO文泣訴引論戰

一名女大生在網路平台上,控訴年金改革對自己的爸爸不公平。(圖擷自Dcard)

一名女大生在網路平台上,控訴年金改革對自己的爸爸不公平。(圖擷自Dcard)

2018/07/05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金改革紛擾不斷,多數軍公教人員無法接受,800壯士不久前上街頭抗議鬧得滿城風雨,日前有一名女大生,在Dcard用標題「我是軍公教子女,我有話要說」一文,泣訴自己的爸爸犧牲奉獻這麼多年,卻被砍退休金,讓她很不能接受,但敘述內容卻意外引來網友論戰。

一名實踐大學女學生在Dcard針對年金改革一事發文,內文提到,她的爸爸是一名空軍,小時候家境不好,為了賺錢養家努力讀書考上軍校,犧牲自由20多年,只是希望讓子女過上好生活,不要像他以前一樣沒有快樂與溫暖。

原PO也指出,爸爸因為職務關係,三不五時就值星、出差,根本很少在家,遇到天災還要擔心在外面救災的爸爸會不會受傷,好不容易,爸爸退休了,終於有一筆退休金可以「支持我跟兄弟姐妹的學費和生活費」,但卻因為政府決策,必須2度就業當保全。

最後原PO大吐苦水表示,政府砍的錢是「平民百姓的血汗錢,真正有錢的還是很有錢」,希望外界不要被媒體帶風向,這筆退休金本來就是他爸爸該享受的,到底憑什麼剝奪?

言論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論戰:「為什麼政府給的退休金得包括你們學費和生活費啊,能讓你爸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不就夠了嗎?」、「所以妳替妳爸爭退休金到底是希望他幫你付學費呢,還是希望他能享受到呢,妳搞得我好亂阿」、「誰家不是這樣過,軍人比較偉大?我現在要畢業了啦,我爹娘還在工作,因為家裡沒錢啦,小時後爹爹也常不在啦,因為他要去外地工作,我爹娘小時後家裡也沒錢啦,誰不是認命工作,勞工就活該沒保障?」、「要讀書,不會自己揹學貸?」

但也有網友支持說:「砍政客的我沒意見,砍基層軍工教就不行」、「我阿嬤也是,不過她是老師,退休金從一個月大概六萬,直接砍半變三萬,她已經老了得常常看醫生或是開刀,這時候卻被砍錢,呵呵」、「感同身受,小時候爸爸也就一直不常在家,現在想起,他們不只把青春獻給了國軍,我們的童年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