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環台義煮愛心散播全台 南北學校接力舉辦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參加環台義煮,準備美味佳餚。(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參加環台義煮,準備美味佳餚。(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05 17:5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暑假環台義煮今年邁入第5年,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結合台灣廚藝美食協會及北部、南部2所大學,採北、中、南三地接力模式進行。活動總召吳宇晨表示,環台義煮初衷就是希望用食物傳遞愛心,義煮精神逐漸擴散獲得認同,因此,今年有其他學校加入參與,第一場活動今日在弘光科大舉辦,邀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學員來用餐,場面溫馨。

環台義煮主要由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負責籌劃,為了一圓用技藝做愛心的願望,每年老師和學生賣力地四處尋求贊助食材及經費,今年台灣廚藝美食協會共同主辦,從今年2月起便開始籌劃,中部以弘光科大為發起學校,聯合北部景文科大、南部義守大學跨區接力擴大舉辦。

吳宇晨指出,弘光科大今年負責中部4場義煮,接下來還要幫奇歷兒少之家、信義育幼院、慈馨兒少之家三家院童義煮,其中信義育幼院、慈馨兒少之家因院方希望提供素食,準備烹調咖哩烏龍麵、鮮菇燴時蔬、昆布關東炊、DIY壽司等異國風味素食料理,並採自助方式用餐。

今年環台義煮的主題是異國美食嘉年華,中部第一場活動邀請信望愛學員80人參加,同學一早就開始忙碌,準備了和風鮑魚沙拉、牛三寶烏龍麵、椰汁咖哩雞、法式魴魚排、鮮菇燴時蔬、炸物等佳餚,並安排弘光弘音吉他社表演,東海大學、南開科大學生也來帶活動及表演。

信望愛學員首次參加弘光科大義煮活動,品嘗美味佳餚、看大學生演出,學員們開心全寫在臉上,直呼好好吃喔。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舉辦義煮,第一站邀請信望愛院童到校用餐。(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舉辦義煮,第一站邀請信望愛院童到校用餐。(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