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明盲生 挑戰4天3夜徒步中橫42公里

惠明盲校學生出發挑戰4天3夜徒步中橫之旅。(記者歐素美攝)

惠明盲校學生出發挑戰4天3夜徒步中橫之旅。(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05 15: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救國團資深義工張福宇發起「惠明盲生挑戰中橫」活動,號召志工陪同盲生挑戰4天3夜徒步中橫公路42公里,今天啟程,參與盲生相當興奮,有人想舊地重遊,有人則是想感受一下中橫壯觀的山崖峭壁。

台中惠明盲校9位視障生,今天在救國團義工陪伴下搭車前往南投,將從觀雲山莊徒步到靳珩公園,挑戰4天3夜42公里的中橫健行。

救國團義工張福宇是這項活動的發起人,長年投身公益服務,因救國團每年定期舉辦中橫健行,希望可以與公益結合,讓盲生也有機會可以挑戰自我,到中橫體驗不一樣的風景。

張福宇說,這次共有9位視障生,需要24名志工陪同,交通費加上吃住,經費約40多萬,募了8個多月才成行,為了讓盲生可以成功完成夢想,行前並安排志工陪同盲生在校園跑步鍛練及練習飛輪有氧及瑜珈等。

因中橫道路崎嶇難行,許多盲生家長擔心危險,加上近日豪大雨不斷,1名盲生家長臨時喊卡,使得參與盲生從10人減為9人。

視障生幸歆楠小時候曾跟家人到合歡山,他說,現在有機會舊地重遊,很興奮;即將就讀國中二年級的盲生張家欣則說,以前只聽過中橫山路很陡峭、還會下雪,自己從未去過,這次總算能親自體驗圓夢,很想趕快感受一下中橫的山崖峭壁到底有多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