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定人士搞水果「價崩」? 王定宇認為是陰謀

立委王定宇(左)質疑特定人士刻意操作水果價崩,嚴重傷害農民。(記者吳俊鋒翻攝)

立委王定宇(左)質疑特定人士刻意操作水果價崩,嚴重傷害農民。(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7/05 14:5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近來香蕉、鳳梨的產銷問題,引發議論,立委王定宇認為,特定人士披露、散播不實的訊息,刻意搞水果「價崩」運動,除了選舉之外,更要刻意營造這是中國沒採購才會造成的假象,他強調,其實出口一切正常,但謠言傷害農民甚鉅。

王定宇説,從中國拒買,到流傳於網路的鳳梨泡水照片,以及近日來價格崩盤的報導,可看出特定人士與媒體的操作䥣痕,有的是為了選舉,刻意打擊執政黨。

王定宇表示,在野批評執政黨,無可厚非,但刻意操縱水果價崩的訊息,對台灣農業傷害很大,讓辛苦的栽種者,心血付之一炬,此風不可長,他要站出來捍衛。

關廟鳳梨遠近馳名,王定宇指出,身為重要產地所選出來的立委,他除了已積極協調軍方,向農會、產銷合作社採購之外,更有義務向大眾説明真相。

王定宇強調,他長期關注選區農產品,由於鳳梨的市場行情不錯,因此今年栽種面積比以往增加,加上氣侯因素而盛產,價格雖然不比過去亮眼,卻仍維持一定水凖。

王定宇抨擊,一些政治人物,以及特定媒體卻刻意操作,鼓動農民上街,以1至3元的劣質果,營造崩盤印象,影響鳯梨正常價格,讓栽種者的收益,受到嚴重衝擊。

王定宇強調,農民是最辛苦的一群,政府會透過適當的政策工具,來守護他們的權益,政治人物與媒體卻不斷透過錯誤訊息,打擊政府威信,希望各界拒絕謠言,讓台灣農業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