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檸」靜的夏天 中山公事所尋找農村心願景

大學生走入社區開啟不同世代及城鄉之間的交流。(記者黃佳琳攝)

大學生走入社區開啟不同世代及城鄉之間的交流。(記者黃佳琳攝)

2018/07/05 13:2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與旗山區大林社區共同舉辦「檸靜的夏天-青年啟檬世代農村體驗營」,連續兩天帶領大學生進入高雄農村,開啟不同世代及城鄉之間的交流,共同打造活力新農村。

農村體驗活動首日,參與學員深入感受地方生活,除了與社區居民一起上課學習、共享餐食、遊戲互動外,也進行手工DIY體驗製作檸檬乳液、洗手乳。

旗山常美冰店第三代老闆郭人豪也與師生、學員及社區居民分享「如何透過在地食材打造傳統產業新出路」,激發社區產業創意新亮點,學員更拜訪青年返鄉型農莊承翰,帶領學員認識全台唯二「黃金檸檬」,再搭配時下流行的食農教育,讓學員了解日常早已司空見慣的檸檬有何功效及食用方法。

學員第二天走入社區無毒菜園,體驗農夫種菜的辛苦,並在活動尾聲進行「社區願景工作坊」,針對社區未來「產品推廣、文化保存以及社區遊程設計」進行討論,結合活動兩天對於社區的觀察紀錄與發現,鼓勵青年發揮巧思,為社區提出更具創意、更具巧思的行動方案,不只是來農村社區玩兩天,更將學以致用回饋社區。

中山大學公事所長郭瑞坤認為,都市青年與農村社區的結合,對於雙方都是難得的經驗,未來也將繼續舉辦這類型活動,希望讓更多對農村社區有興趣的青年,感受不同生活型態,推廣農村之美讓更多人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