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飛機引發空中驚魂 交通部:擬2020年全面汰換

飛安會指出,一架編號FE8026的飛機2日晚間從澎湖飛回松山時,1號發動機失效,所幸最後安全降落。圖為發生的飛機。(資料照,遠航提供)

飛安會指出,一架編號FE8026的飛機2日晚間從澎湖飛回松山時,1號發動機失效,所幸最後安全降落。圖為發生的飛機。(資料照,遠航提供)

2018/07/05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東航空2日晚間驚傳有老舊班機發動機故障,讓機上165名乘客空中驚魂,雖然班機最後成功降落機場,但交通部對此表示,將針對高齡飛機問題進行法規討論,計畫在2020年全面汰換高齡機,不過,此案目前仍待開會審議。

遠航編號FE8026的班機於2日晚間從澎湖飛回松山時,突然發生1號發動機失效故障的突發情況,所幸當時班機已接近松山機場,最後也安全降落,機上人員均平安。不過該架班機機齡高達22.6年,且遠航現役機隊中,8架MD機型的班機機齡全都超過20年,其中2架更已超過26年,到明年2、3月又將各有1架滿26年。

《蘋果日報》報導,交通部次長王國材4日表示,飛機機齡與飛航安全雖雖沒有直接關聯性,但高齡飛機會有飛機器材採購不易及機械故障增加等狀況,為降低高齡飛機對營運、旅客權益及飛航安全的可能影響,民航區規劃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增訂民用航空運輸業使用的載客飛機,機齡不得超過26年。目前初步規劃合理的落日期限為2020年1月1日,修正草案已在交通部,近期將安排法規委員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