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傳本土病例 高雄誓師示範高溫高壓滅孑孓

高市府今在前鎮草衙里朝陽寺前舉辦登革熱防疫誓師大會。(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府今在前鎮草衙里朝陽寺前舉辦登革熱防疫誓師大會。(記者方志賢攝)

2018/07/04 20:1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鎮區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代理市長許立明今率市府防疫團隊舉辦「滅斑」防疫動員誓師大會,現場示範巡倒清刷等清除孳生源4步驟,環保局也示範首創的「高溫、高壓消滅孑孓」溝壁沖刷作業,以80度高溫水柱殺死溝壁蟲卵,將水溝安全期延長至28天以上。

高雄市前鎮區日前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為防範雨後疫情擴散,市府今在前鎮草衙里朝陽寺前舉辦防疫誓師大會,現場還示範「高溫高壓消滅孑孓」溝壁沖刷作業。

環保局副局長張瑞琿表示,高溫、高壓消滅孑孓,是以攝氏70到80度熱水搭配3500psi(磅/每平方英吋)沖洗陽性溝壁,消滅溝內的蚊子幼蟲及蟲卵,避免長期噴藥而產生抗藥性,今年3月至5月,對三民區內8條陽性溝監控作業後情形,追蹤發現安全期超過28天以上就有6條。

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說,病媒蚊的蟲卵附著在陽性溝壁,很難撲滅,以高溫水柱殺死蟲卵,熱水也可燙死幼蟲孑孓,避免因長期噴藥而產生抗藥性。

許立明表示,雖然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只有一例,但草衙地區人口流動性高,病毒容易透過移動帶往其他行政區里,呼籲各行政區也要提高警覺,落實環境整頓。

衛生局長黃志中也提醒市民朋友,感染登革熱患者不一定有明顯發燒等症狀,常被當成感冒治療,錯失第一時間確診時機,導致登革熱病毒在社區內傳播,住在高風險區的居民,若出現發燒、頭痛、骨頭痠痛、噁心、嘔吐、腹瀉、紅疹等疑似症狀,可就近至診所快篩,30分鐘即可得知初步結果。

環保局也示範首創的「高溫、高壓消滅孑孓」溝壁沖刷作業。(衛生局提供)

環保局也示範首創的「高溫、高壓消滅孑孓」溝壁沖刷作業。(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