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軍官事業第二春 設計機關盒爆紅

民宿老闆洪瑞群發揮巧思,利用木頭剩料製作機關盒。(記者劉禹慶攝)

民宿老闆洪瑞群發揮巧思,利用木頭剩料製作機關盒。(記者劉禹慶攝)

2018/07/04 13:2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近來民宿蓬勃發展,如何在一片競爭聲浪中脫穎而出?愛爾弗斯民宿老闆洪瑞群用創意取勝,以自行設計的機關盒,讓投宿民眾一起親子動動腦,原本是打發時間的趣味設計,卻成為民宿新賣點,新近還打算申請專利。

原本在空軍擔任軍官的洪瑞群,因家中3代都是裝潢木工師傅,因此19年役期屆齡後立即申請退休,打算返家繼承衣缽,但父親卻早一步辭世,留下一堆工具,卻未傳承到技術,還好洪國中前在家學習敲敲打打技術,退伍後又參加職訓,加上本身的天分,又為家中撐起一片天。

3年前在湖西許家購買土地,自地自蓋民宿,凡事想要親力親為,自己投入製作家具等裝潢工作,因使用老檜木珍貴木材製作大型木桌,發現浪費很多得來不易的好料,在「省料」出發點下,嘗試將剩料製作機關盒,並上網買回一個日本機關盒,發現原理過於簡單,因此發揮中正理工學院畢業的潛能,分別設計重力、角度及顛覆邏輯能力等不同功能機關盒。

洪設計的機關盒就放在自家民宿,提供投宿民眾親子活動使用,對於這種讓小孩、大人一同動動腦、增加親子關係的機關盒,意外爆紅,許多家長都認為比讓小朋友接觸手機等3C產品好太多,可以寓教於樂,從中學習相關物理等知識,成為其民宿最大賣點,另外洪因出身空軍,民宿愛爾弗斯〈AIR FORCE B&B〉就是紀念昔日軍旅生活,房內也處處可見飛機佈景巧思。

投宿民宿的遊客,親子動動腦破解機關盒。(記者劉禹慶攝)

投宿民宿的遊客,親子動動腦破解機關盒。(記者劉禹慶攝)

洪瑞群結合理工頭腦及木工巧藝,製作機關盒成為民宿大賣點。(記者劉禹慶攝)

洪瑞群結合理工頭腦及木工巧藝,製作機關盒成為民宿大賣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