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停辦 亞太擺爛不開課 學生委託律師提假處分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面臨停辦危機,亞太師生控訴,校方擺爛不提供教育資源,首次創舉提出假處分,要透過司法逼校方持續提供教育服務。(記者吳柏軒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面臨停辦危機,亞太師生控訴,校方擺爛不提供教育資源,首次創舉提出假處分,要透過司法逼校方持續提供教育服務。(記者吳柏軒攝)

2018/07/04 12:0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面臨停辦危機,校內仍有100多名學生堅持原校畢業,但亞太師生控訴,校方近期不斷逼學生轉學,也未要求老師開課,學生連下學期註冊單也尚未拿到,在教部尚未核准停辦前,已開始擺爛,決定由學生委託律師,向法院聲請假處分,在未來官司訴訟之前,要求學校持續提供教育服務。

協助處理亞太爭議的高教工會指出,亞太在2016年的董事會從公益董事轉手給怡盛集團,不料短短2年內,學校多個科系主動停招,逼迫學生轉學、資遣多位教師等,「積極將學校辦倒」,質疑其根本無辦學意願,只想圖謀退場後的校產利益。

亞太老師黃惠芝說,目前在校生有300人,但因面臨危機,學校不斷恐嚇逼學生轉學,已有200人申請,但還剩下100名學生堅持要原校畢業,教師則有4、50人,職員有10多人,但如今學校仍無下學期的開課計畫。

亞太二專兒家系學生蕭同學說,當初106年參加全國大專招生,就應該保障能原校畢業,但近日卻被校方恐嚇,說7月2日前就要參加轉學專案,否則會「錯過時機」,痛批怎會如此逼迫學生,強調不接受任何轉學計畫,一定要原校畢業。

律師邱柏青指出,亞太學生106年入學,學校就應履行教育服務契約,因此目前受學生委託,將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民事假處分,因為有學生1年後就要畢業,卻面臨校方不辦學處境,未來打訴訟官司恐耗4、5年,基於急迫性、難以回復的狀態,先假處分暫停學校目前積極進行的停辦舉動,要求法院判校方回復提供教育。

但律師坦言,假處分乃至後續司法訴訟,即使官司打贏,也只會判罰學校代金,學生受教權依舊未解;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說,面對這類私校故意擺爛不辦學,教育部應該直接「接管」,否則教育部再怎麼喊私校退場可保障學生受教權等,通通都是空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