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群館可以租學生 林洲民:從沒說過可以當宿舍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指稱這幾年來是又昱公司及文化大學誤認法規。(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指稱這幾年來是又昱公司及文化大學誤認法規。(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03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都發局今天上午新聞稿指出,文化大學租用的校外宿舍「大群館」作寄宿住宅使用確認違規。都發局長林洲民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這幾年來是又昱以及文化大學對於法規有產生誤認。即使過去又昱公司曾詢問市府能否租予學生,市府當時回應可以租,但從來沒有說「可以做宿舍」。

林洲民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解釋,外界以為,過去曾同意大群館租給學生,如今卻違法?但其實北市府過去從來同意過,「他只問可不可以租給學生,我們的回答是可以租給學生,但是沒有說『可以做宿舍』」

林洲民補充,所有權人(又昱)跟文化大學都誤認了法規,但實際上依照《都市計畫法》,大群館本來就不得作寄宿使用;而藍營雖主張大群館應可認定為「教育設施」,但基本上跟《都市計畫法》是不同法源,並沒有討論到能不能適用。

目前該案限期又昱公司與文化大學在2個月內改進,並將由副市長林欽榮統合督導,邀雙方來市政大樓會晤,討論如何幫大群館找到合法的處理方式。

相關連結請見:

大群館400住宿生怎麼辦? 林洲民:邀文大、又昱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