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大群館變違規 文大生嘆:學生最倒楣

文化大學學生周子翔今年6月到朋友在學校附近的租屋處,拍下賃居安全訪視標章,卻發現標章是104年的,照理應每年更新,顯見校方訪視亦未徹底。(記者吳柏軒攝)

文化大學學生周子翔今年6月到朋友在學校附近的租屋處,拍下賃居安全訪視標章,卻發現標章是104年的,照理應每年更新,顯見校方訪視亦未徹底。(記者吳柏軒攝)

2018/07/03 19: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宿舍營運多年,今天被台北市政府認定違規,對此,文大學生感嘆「學生最倒楣」!該館可容納400多名床位,如今若不能再當宿舍,是要回歸學生個別承租?房間是要住4人或2人?租金變多少?種種問題都需解答。

文大哲學系大二生周子翔表示,大群館原本床位400個,被台北市都發局認定違法使用,侯友宜也表明要解約,等於未來不能再當宿舍床位,想問侯友宜未來該如何處理與面對?周子翔認為,當初該館宿舍小小房間塞了4人,的確狹小,若大群館跟學校解約,之後是回歸學生個別承租?一間要住4人或2人?價格是否調整?不少學生都想知道。

周子翔還說,文大學生臉書社群上,也有同學反映,若400個床位通通不見,對有意住宿的學生影響很大,即使改變成一間住2人,也還是少了200個床位,這些空缺可能都要回到校外租賃的房間來彌補。

但周子翔說,校外附近租屋品質參差不齊,不論雅房或套房,有的是頂樓加蓋,也有狹小隔間,還有地下室房間等,且文大地處山上,房間會有潮濕問題,常見租屋牆壁滴水,整體衛生環境也不好。

至於文大附近租金,周子翔指出,若是雅房一學期大概2到3萬元左右,套房一學期可能4到6萬元不等,也有房東祭出一學年的租約(暑假不能住),好的房間要價13到15萬元,甚至還有高級套房一年20萬元價碼,端看學生家裡經濟能力,如果經濟較差,真的只能住比較狹小、品質較差的房間。

另,周子翔也認為,文大目前尚無興建學生宿舍的空間,因為地處國家公園附近,用地較嚴格,並舉過去校內曾有棟「大忠館」要改建成宿舍,但該館產權屬於「華岡基金會」名下,校方與基金會協調未果,目前大忠館完全荒廢,牆壁、天花板都打掉,卻看無建案興建之路,學生曾去找華岡基金會協調,卻遭對方拒絕說,校地不夠應跟校方反映,責任不在基金會。

「如同大忠館的案例,最後倒楣的總是學生!」周子翔嘆,學生立場是希望不讓大群館事件影響權益,且文大周邊的租屋環境都該好好檢視,如前不久才去同學租屋處拍到文大開給房東的賃居安全訪視標章,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竟是104年的,並未每年更新,顯示校方也有怠惰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