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盤商拒收番薯? 陳情農民反遭打臉「太晚採收過熟」

水林林姓農民嘆盤商拒收番薯,盤商及其他農民則說是因為太晚採收過熟,只是少數人並非全面。(記者黃淑莉攝)

水林林姓農民嘆盤商拒收番薯,盤商及其他農民則說是因為太晚採收過熟,只是少數人並非全面。(記者黃淑莉攝)

2018/07/03 17:0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繼香蕉、鳳梨之後,昨天再傳出盤商拒收番薯,水林其他農民及中盤商則說,現在不是番薯產季,加上品質不如預期,只有少數農民栽種,當事農民的番薯太晚採收,呈現纖維化,也沒有參加契作,盤商才不願收購,只是個案非全面性。

水林鄉公所說,水林每年栽種番薯面積約1000公頃,主要集中在二期作,一期作栽種面積僅約150多公頃。

林姓農民向地方民代陳情說,他種的一甲地番薯上月就該採收,但盤商以品質不如預期及沒有契種等理由拒收,辛苦半年的心血沒人要,不知該怎麼辦!

對於農民陳情,李姓盤商說,水林因土壤、氣候等環境適合,番薯品質佳,但生長期以6個月最佳,種太久品質變差,盤商收購意願低。

李姓盤商說,二期作的氣候條件最適合番薯生長,所以二期作栽種面積多,一期作照顧不易、品質也不如二期作,甚至有農民為賣好價格惜售,反而造成番薯過熟。

水林鄉公所說,林姓農民慢了好幾月才要收成,番薯已過熟呈纖維化,去年二期作栽種面積約1000公頃,沒採收約20多公頃,這次大雨受損約60公頃,其中大部分是種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