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重本!指考嘗試雷射灰階印刷 估學測416萬頁需900萬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中)說,今年指考測試了雷射灰階印刷技術,並有了相關估算,未來若要運用在學測上,恐需額外場地,加上約900萬元費用,才能印出總數416萬頁的試卷。(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中)說,今年指考測試了雷射灰階印刷技術,並有了相關估算,未來若要運用在學測上,恐需額外場地,加上約900萬元費用,才能印出總數416萬頁的試卷。(記者吳柏軒攝)

2018/07/03 16: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考中心表示,今年指考採用雷射灰階印刷提高印刷技術,改善生物、地理等科命題,但現有闈場空間已滿載,若明年學測也要比照運用,估計總數416萬頁的試卷都採雷射印刷,除了需額外空間,還需多花900萬元。

劉孟奇表示,今年針對生物、地理2科試行雷射灰階印刷,各多印了1頁,讓圖表更加精細,因此入闈時間多了1天,成本增加55萬元,然而大考中心的闈場較舊,今年是特別硬擠出空間塞進2台雷射印表機,目前已滿載。

劉孟奇預估,在目前闈場限制下,未來若要在明年學測實施雷射印刷,預估總試卷頁數達416萬頁,要用48台雷射印表機,花50小時印刷輸出,花費須多900萬元,重點是要另外承租新空間,但目前大考中心無法負荷該筆支出,盼教育部能協助。

劉孟奇指出,高中教學朝向素養,教科書印得很漂亮,考試也能用各校雷射印表機慢慢印,偏偏大考受限闈場空間、人力與設備等無法承擔,對高中老師用心教學造成挫折,目前已有測試經驗,未來盼能逐步朝向雷射印刷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