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結鄉中正路「一年施工350天」 民怒:要挖幾年!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施作污水下水道工程,路面長期圍籬施工,引發民怨。(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施作污水下水道工程,路面長期圍籬施工,引發民怨。(記者江志雄攝)

2018/07/03 13:5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一到三段是縣內南北向交通動脈,因施作羅東地區污水下水道工程,路面長期圍籬施工,造成交通大打結,用路人向本報投訴說,「扣掉春節連假、颱風天,一年施工350天」,民怨大爆發。

五結鄉中正路一到三段隸屬省道台9線,南北向各有2線道,全長2.4公里,沿線店家、住戶密集,是宜蘭市通往羅東鎮主要道路,承攬羅東地區污水下水道的包商沿路開挖,已施工好幾年,許多用路人大罵,到底還要再挖多久?

用路人俞小姐投訴,包商今天在南下路段圍籬,明天換北上施工,本月份在五結鄉中正路一段開挖,下個月移往二段繼續做,宜蘭監理站附近路口幾乎沒停過,南、北向內車道被圍起來,剩外車道可行駛,車子開到這裡緊急切往外車道,現場險象環生,成了「交通地雷區」。

宜蘭縣政府工務處回應,縣府發包的羅東地區污水下水道工程,在五結鄉有2個標案,由於地質複雜、地下水豐沛,施工難度高,預計今年底完成中正路一、二段主幹管工程,中正路三段將在明年5月底完工。

工務處說,這段期間請包商做好工區安全及交通警示措施,必要時派人協助疏導車流,縣府將緊盯施工進度,希望如期完成,儘速撤除路面上圍籬。

工區旁設置的警語。(記者江志雄攝)

工區旁設置的警語。(記者江志雄攝)

施工地點附近交通經常打結。(記者江志雄攝)

施工地點附近交通經常打結。(記者江志雄攝)

施工後路面留下的補丁。(記者江志雄攝)

施工後路面留下的補丁。(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