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施壓公路總局?獅友50車強行中橫便道引撻伐

梨山獅子會會長交接,因獅友強行通行中橫便道引來訿議。(記者歐素美翻攝)

梨山獅子會會長交接,因獅友強行通行中橫便道引來訿議。(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7/01 13: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梨山獅子會會長昨天辦理交接,上百名獅友未經申請通過,即透過立委江啟臣施壓,要求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放行,讓50輛獅友的車子通行中橫便道上梨山,因車隊很長,加上中橫便道日前才發生落石意外,相當危險;江啟臣則澄清絕未施壓;谷關工務段表示,因獅友中有未成年者,一開始才未通過申請,最後以要求切結方式,一一清點人名才放行。

江啟臣澄清絕未施壓

民眾投訴指出,梨山獅子會昨辦理會長交接,由梨山里代理里長黃元政擔任新任會長,大批獅友為上山與會,向谷關工務段申請行走中橫便道,但未經審核通過,即透過立委江啟臣辦公室強行要求放行,讓50輛車子於昨天中午12點通行谷關管制站,走中橫便道上梨山,因日前中橫便道才發生落石砸毀人車意外,獅友的車隊形成長長的車龍,又不熟路況,十分危險。

最令民眾氣結的,獅友明明未經核審通過,為強行通過,還在管制站前大小聲,「財大氣粗」的模樣,讓人看不下去。

立委江啟臣今天還原事情經過指出,服務處人員昨接獲市議員蘇慶雲秘書電話,指稱中橫便道谷關管制站前大排長龍,要服務處派員了解及協助,但服務處人員尚未有任何動作,就再接獲其電話告知「事情已經解決」,所以根本沒有施壓這回事,也不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谷關工務段表示,梨山獅子會於兩週前即向工務段提出通行中橫便道的申請,因名單上有1名未成年者,工務段認為日前才發生落石事件,不適合開放未成年者通行中橫便道,以免發生意外,因此未審核通過其申請。

不料,獅子會成員以為已申請通過,昨天中午集結在谷關管制站前,由於獅子會為公益團體,基於為民服務,才勸退未成年者,並一一核對獅友上山車輛及名單,並要求簽具切結書後才放行,因車輛通行中橫便道,需由工務段前導車帶隊,獅友的車子多達50輛,造成其他車輛駕駛抱怨,後來是讓其他車輛先行通行,獅子會的車在清點後才放行。

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表示,眾多獅友車輛通行中橫便道引發風波,將虛心檢討放行方式是否合適,盡力改善;梨山獅子會長黃元政則未接電話,遲至記者截稿前仍未獲其回應。

梨山獅子會會長交接,因獅友強行通行中橫便道引發爭議。(記者歐素美翻攝)

梨山獅子會會長交接,因獅友強行通行中橫便道引發爭議。(記者歐素美翻攝)

谷關管制站前獅友車輛大排長龍。(記者歐素美翻攝)

谷關管制站前獅友車輛大排長龍。(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