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高工舊校區規劃實驗教育園區 明年9月招生

台中市府將東勢高工舊校區,打造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府將東勢高工舊校區,打造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記者張軒哲攝)

2018/06/30 16:3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教育局輔導多所學校及教育機構實施實驗教育,更規劃整建東勢高工舊校區,打造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正進行校園整建施工,將招收從幼兒園至高中各一班學生,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前往參加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成果展暨社區藝文活動,預計明年9月招生。

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舉行「藝文同樂會」,由林佳龍市長、教育局長彭富源陪同揭開序幕,林佳龍於致詞中表示,台中市府為籌設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除了在硬體規劃上逐步辦理園區校舍的新建,同時積極辦理公辦民營學校團隊的徵選,籌辦至今,園區已完成第一期工程實驗教育多功能中心的整修,並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第二期工程也將在今年下半年展開,學校經營團隊預估也將於9月誕生,教育局全面積極投入,期待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順利於108學年度開始招生。

希望透過在地文化的論述,將園區與社區融為一體,未來的園區將打造為一個開放式的校園,以開門辦教育的心態與社區交流互動,在這次的策展活動中,民眾除了可以回首過去,看到東勢傳統的大埔客家文化,更可以展望未來,看到新生的舊東勢高工蛻變為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的整體規劃。

藝文同樂會,以東勢石城社區的居民與大開劇團一起演出,東勢國小弦樂團帶領民眾鄉親歡唱客家歌謠,還有東勢在地學童組成的青楓舞劇坊的舞蹈表演與東勢青年組成的山城石府樂團的客家輕歌謠,展現東勢清新、活力與青年傳承的一面。

東勢區長徐佩鈴說,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希望藉由與在地自然、人文、傳統的結合,融合在地思維,促進多元發想,創造青年回流創業的機會,帶動在地產業創發的契機。

相關影音

東勢高工舊校區規劃為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展出規劃成果展。(記者張軒哲攝)

東勢高工舊校區規劃為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展出規劃成果展。(記者張軒哲攝)

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舉行「藝文同樂會」。(記者張軒哲攝)

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舉行「藝文同樂會」。(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