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運動參與率 中市南區運動會趣味重於勝負

台中市南區運動會以趣味為主,主要是提升市民運動參與率,勝負並不重要。(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南區運動會以趣味為主,主要是提升市民運動參與率,勝負並不重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6/30 16: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運動會今天(30日)上午於四育國中舉辦,南區22里共約600位選手參加,選手都穿上印有花博標誌的藍色運動服,顯得格外醒目,吸引眾人注目眼光,為年底台中世界花博做最佳宣傳,競賽以趣味為主,目的是提升市民的運動參與率,勝負也就不重要了。

這場運動會由區長鍾正光主持,市長林佳龍、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等人都到場加油,林佳龍致詞指出,南區辦理區運動會相當成功而聞名,台中市政府前年辦理全民運動會,今年辦理全中運,明年辦理原住民運動會,另外,南區國民運動中心也將於明年完工,台中市會加碼10座運動中心,從社區推廣全民體育,讓台中市民人人喜愛運動。

市議員邱素貞則說,中市各區公所以前固定每年舉辦區級運動會,卻於10多年前陸續停辦,南區公所於13年前停辦,在她建議下,去年恢復舉辦區運動會,調查顯示,台中市於2017年規律運動人口比例是34.2%,高於全國平均值33.2%,顯現市府推動運動城市有成,民眾運動參與獲得良好成效。

南區運動會以趣味競賽為主,包括「羽中乾坤」、「手腳並用」、「牽手同心」、「同心協力」及「拔河」5項,考驗肢體技巧,也考驗隊團隊默契,各里辦公處及南區各行政單位也在現場設攤,營造歡樂氣氛。

台中市南區運動會以趣味為主,目的是提升市民運動參與率,勝負並不重要。(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南區運動會以趣味為主,目的是提升市民運動參與率,勝負並不重要。(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