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網傳家族遺傳導致大腸癌?國健署說話了!

近來網路傳言稱罹患大腸癌的患者,主要都因家族遺傳癌變基因所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圖為大腸癌模型隧道。(歐新社)

近來網路傳言稱罹患大腸癌的患者,主要都因家族遺傳癌變基因所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圖為大腸癌模型隧道。(歐新社)

2018/06/29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傳言稱罹患大腸癌的患者,主要都因家族遺傳癌變基因所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並指出大腸癌有85%成因係受到環境因子影響,與家族遺傳關係較小。

國健署指出,誘發大腸癌變的環境因子有過度吸菸、飲酒,以及生活、飲食習慣不佳,每週又無固定運動習慣等因素,都易使大腸癌細胞快速成長,來自直系親屬所遺傳的基因較不會導致癌變,因此民眾不需過度擔心大腸癌家族病史所帶來的影響。

國健署提到,養成妥適運動習慣、多攝取高纖蔬果、保持良好生活作息且不菸不酒,都是預防大腸癌的良策,民眾若屆齡50歲且小於75歲,每2年可至醫院進行糞便潛血檢查,若提前發現大腸癌瘜肉、腫瘤,盡早切除可增加病患痊癒機率,同時抑制復病風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