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食大魅力產品 梓官區漁會奪雙料金獎

勇奪「食在創新獎」的「即食烏魚子一口切禮盒」。(記者洪定宏翻攝)

勇奪「食在創新獎」的「即食烏魚子一口切禮盒」。(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6/29 10:2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梓官區漁會推出「即食烏魚子一口切禮盒」、「海之極百匯六角魚簍禮盒」,角逐農委會「台灣食大魅力產品」,榮獲「食在創新獎」與「食在設計獎」,成為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台灣館的矚目焦點。

高雄市海洋局指出,梓官區漁會曾因信用部經營不善,被政府接管,原本看似已經窮途末路,卻以創新的水產加工品,發展出多元經濟事業體,將危機化為轉機,漁會得以持續生存。

例如梓官區漁會開發小蝦寶系列休閒食品,以及烏魚子、赤尾青等水產加工品,打造「戀戀蚵仔寮」、「漁婦佳餚」品牌,並成立「漁夫鮮撈」電子商務平台,所轄的蚵仔寮漁港不僅登上台灣現撈漁穫冠軍寶座,也被票選為「全國十大魅力漁港之首」。

「即食烏魚子一口切禮盒」經過炭烤後,以便利即食包包裝,拆開後即可享用,一包一口恰到好處;「海之極百匯六角魚簍禮盒」內有杏仁丁香魚、杏仁小蝦寶、花生丁香魚、花生小蝦寶,因六角魚簍造型深具特色,曾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其他參展業者的產品有允偉「鮪魚刺身、台灣鯛刺身」、利安鑫「爆漿魚丸、魚肉鑫鑫腸」、源竣「虱目魚皮丸、蒜味花枝丸、干貝蝦排」、新和興「珍珍魷魚絲、珍珍海之味」等。

梓官區漁會榮獲「食在創新獎」。(記者洪定宏翻攝)

梓官區漁會榮獲「食在創新獎」。(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