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天然氣用戶 拒檢將罰1~2萬

北市天然氣用戶不得拒絕天然氣管線定期檢查。(北市產發局提供)

北市天然氣用戶不得拒絕天然氣管線定期檢查。(北市產發局提供)

2018/06/28 19:3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為了避免民眾拒絕天然氣管線定期檢查,進而影響公共安全,擬定「台北市公用天然氣用戶安全檢查自治條例」草案,規定用戶不得拒絕檢查,否則將處1萬至2萬元罰鍰,市議會昨通過此案,台北市成為全台第一個不能拒絕檢查天然氣管線的城市。產發局公用事業科長何明育表示,後續將報請行政院核定後發布實施,預期最快需2至3個月作業時間,最慢在年底前能上路。

何明育指出,截至今年5月底天然氣用戶達68萬4320戶,佔台北市人口的64.98%,雖天然氣事業法明定,天然氣管線2年需檢查1次,但仍有住戶拒檢的狀況,考量到公共安全問題,市府在2016年擬定「台北市公用天然氣用戶安全檢查自治條例」草案,並送議會三讀。

北市議會昨天通過此案,強制規定用戶不得拒絕天然氣檢查,違者將處1萬至2萬元罰鍰。產發局局長林崇傑表示,北市住宅密度高,為避免重蹈外縣市瓦斯氣爆事件,對於不配合檢查的用戶,有必要訂定法規約束,才能有效的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產發局說,為方便天然氣用戶配合定期檢查,台北市天然瓦斯公司提供週末假日免費安檢的服務;若家中僅有年長者、婦孺在家,擔心安全有所疑慮,天然瓦斯公司也會主動協請里長到場,再進行管線檢查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