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塞車! 華中橋機車道週六開放通車

華中橋機車道本月30日開放通車。(北市工務局新工處提供)

華中橋機車道本月30日開放通車。(北市工務局新工處提供)

2018/06/28 19:2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華中橋機車道去年7月因改善車流工程,封閉了一年的時間,如今將在週六(30日)9時開放;另外,增設汽車匝道的工程則預計在年底完工,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汽車匝道完工後可改善萬大第一果菜市場周邊交通問題。

新工處工務科長郭俊昇說明,過去民眾下華中橋右轉要接水源快速道路時,都會造成富民路大塞車,後來就開闢新的匝道可接水源快速道路,但華中橋本來就有機車道和汽車道,當汽車道要延伸出去時,機車道就會被打斷,現在則改成立體化,讓汽車道往上、機車道往下。

為了改善匝道匯入水源快速道路通往公館、建國高架橋及新店等地的車流,北市萬華區華中橋去年7月4日開始「萬華華中橋增設匝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工程」進行機車道封閉,如今新設機車道已完成,預定在週六上午9時先行開放機車道通車及人行道通行。

新工處表示,除了新設機車道外,這次進行的工程也包含華中橋機車道、人行道鋪面更新,原有老舊水泥護欄改為飛鳥造型景觀欄杆,更新範圍長度達976公尺。

至於汽車匝道的部分,郭俊昇表示,機車道量體較小先完成,目前華中橋增設汽車匝道工程施工進度超前,預定在年底前完工。新工處提醒,華中橋機車道開放後,機車道直線路段速限維持每小時40公里,曲線的路段則速限降為每小時3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