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祈求供電穩定!科技業大老闆朝聖拜「雷公」

有著鳥嘴、鳥爪的金雷元帥,許多科技業人員、老闆都會前往參拜,祈求供電穩定。(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有著鳥嘴、鳥爪的金雷元帥,許多科技業人員、老闆都會前往參拜,祈求供電穩定。(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8/06/28 13:3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傳統信仰中掌控雷電能力「雷公」,竟然也是科技大老闆參拜的神明。位在中和區的霹靂宮總幹事陳正德說,由於MIT科學園區有著地緣關係,而且科技業與供電穩定有著密切,無論是從業人員或老闆們都時常到此上香祈福。

新北市民政局專門委員藍品畯指出,民間信仰中,雷神又稱雷公、雷師,是農業社會時的人民對於自然力量的畏懼和尊敬,常祭拜雷神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到了現代社會雷公成為科技業保佑供電穩定,電腦乖乖別鬧脾氣的神明,就在新北市主祀雷神的寺廟,包含中和區霹靂宮、板橋區震威宮,另外三芝區智成忠義宮也有奉祀「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

陳正德說,霹靂宮主祀的金雷元帥,鳥嘴、鳥爪,手執斧鑿,腳踏皮鼓,在農曆5月16日是金雷元帥聖誕,廟方都會舉行盛大法會;有趣的是,宮內的壁堵、水車堵、龍柱、石雕、壁雕、雷寶童子、電寶童子等都是附近科技業者所捐贈,讓整個霹靂宮充滿科技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