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戰網路市場 悠遊卡將兼營電子支付

悠遊卡公司將轉戰網路交易市場,規劃兼營電子支付。(記者黃建豪攝)

悠遊卡公司將轉戰網路交易市場,規劃兼營電子支付。(記者黃建豪攝)

2018/06/27 18:4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今天宣布將推動電子支付,未來將比照高雄一卡通,同時兼營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悠遊卡公司表示,電子支付與傳統悠遊卡的差別,就在於完全採線上交易,且將不再受單筆消費上限1000元的限制,但還沒向金管會提出申請,因此時程未定。

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5月董事會,決議由悠遊卡公司研議兼營電子支付事業後,悠遊卡公司董事會已於6月26日通過要推動電子支付,將由經理部門籌組專案小組,盡速完成各項經營計畫及必要的執照申請。

由於悠遊卡正在研議的悠遊卡「數位付」及電信悠遊卡,與電子支付相似,同樣是民眾透過手機來支付。悠遊卡公司解釋,電信悠遊卡和數位付都是電子票證,電信悠遊卡是以電信SIM卡轉為悠遊卡,數位付是電子票證用於網際網路交易,法源為「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在法源上與電子支付就不同。

至於民眾實際使用時的差別。悠遊卡公司說,未來民眾使用悠遊卡數位付,還是要綁定一張實體卡,再用卡片的卡號在網路上交易,但電子支付,就是完全的網路帳號,不需要綁定實體卡片,另外,電子票證有單筆一千元的上限,電子支付則是依身份等級驗證,來區分支付的每月上限。

但悠遊卡公司指出,由於董事會剛通過決議,甚至還沒向金融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因此目前電子票證的上路形式、時間都仍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