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矽格捐明新科大百萬獎助學金 背後故事有洋蔥!

矽格員工車禍意外過世,家屬轉設獎學金捐贈明新科大,由矽格人事行政處處長林汶(右)代表家屬出席,於捐贈儀式中接受校長林啟瑞(左)頒發感謝獎牌。(明新科大提供)

矽格員工車禍意外過世,家屬轉設獎學金捐贈明新科大,由矽格人事行政處處長林汶(右)代表家屬出席,於捐贈儀式中接受校長林啟瑞(左)頒發感謝獎牌。(明新科大提供)

2018/06/27 11:5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矽格公司員工郭冠廷因車禍不幸離世,家屬化悲痛轉化為愛的力量,將慰問金轉為獎學金100萬元,由矽格轉捐贈明新科技大學,作為培育半導體封裝測試人才的基金,資助家境清寒學生。

矽格人事行政處長林汶表示,公司設立郭冠廷獎學金,緣起於員工郭冠廷於去年12月某日上班途中,在公道五路發生車禍意外不幸離世;公司部門號召募款後,轉交給冠廷母親以資慰問。但郭媽媽感念自己的兒子生前,常與她分享對社會弱勢的關心,個性善良並熱心助人,於是決定將悲痛轉化為愛的力量。

郭母將該筆慰問金補足至100萬元,並設立獎學金,由矽格公司全數捐贈明新科大,由校長林啟瑞代表接受,希望造福在逆境中求學的年輕人,讓冠廷的精神永留世間。

矽格人事行政處資深協理許世信表示,明新科技大學今年獲得教育部核定,和矽格以「2+2N日二專升夜二技的銜接模式」合作辦理「封裝測試產業精英專班」,由學校和企業共同針對產業的人力需求核心能力來設計課程,加入業師教學,強調實作能力,讓學生畢業就留在原企業工作,畢業與就業無縫接軌。

目前該2+2N精英專班辦理獨立招生中,該筆獎學金將做為專班獎助學金,資助有志從半導體業的學生就讀,並提供工作機會。

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表示,這次捐款是郭媽媽的大愛加上企業居中牽成,提供弱勢學生就學與就業的機會,未來就讀2+2N專班獲得獎學金的學子,也都可以算是郭媽媽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