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碼主持費最高每月8萬 科技部推「達陣計畫」留住人才

科技部首度推出「達陣計畫」,加碼學者研究計畫主持費。(記者簡惠茹攝)

科技部首度推出「達陣計畫」,加碼學者研究計畫主持費。(記者簡惠茹攝)

2018/06/26 19:4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科技部首度推出「達陣計畫」,加碼學者研究計畫主持費,最高上限每月8萬元,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希望一方面留住國內頂尖研究人才,另一方面加值產學連結。科技部評估,預計未來可以帶來40億元的產值,今年8月起受理申請。

「留住一流人才為台灣打拼。」陳良基表示,為了留住國內優秀研究人才,並鼓勵研究成果帶來更多社會效益,科技部特別規劃「研究計畫產學加值鼓勵方案」,簡稱達陣計畫(ARRIVE),只要執行中的科技部研究計畫獲得企業挹注資金進行產學合作,就可以向科技部申請追加專題計畫補助經費,追加金額為企業挹注金的10%,每月最高可獲得8萬元。

陳良基表示,追加補助的經費會作為計畫主持人費用,也就是當作教授的薪資,一方面提升科研成果產業化,降低從研究跨到商業化的門檻,另一方面也激勵優秀科研人才將學術研究鏈結產業,進而加速探索、發展、推廣到商業化四階段的進程。

科技部指出,科技部每年補助學研界投入的專題研究計畫共1萬6000件左右,其中有800件進行產學合作,每年科技部約補助研究經費8億元,也促使每年有800家企業挹注8億元經費,達陣計畫每年將再加碼5%的預算,預估可以讓企業挹注金提高到12億元,未來更可以創造40億元產值。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和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都對此方案表示有信心,蘇慧貞說,透過這個計畫,可以讓業界多來了解學界的研發成果,增加兩邊的對話和理解,對於關鍵發明,創造更大的價值和機會。張懋中則說,國家技術產業的推進,研究型大學有一定的責任,知識移動才會帶來經濟增長,知識不流動只留在學校、握在研究人員手中,是不會成為經濟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