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科館無力接手 調和街轉運站續由基市府管理

調和街轉運站可提供1090個停車位,原規劃啟用後交給海科館來營運,但現在海科館沒有足夠人力。(記者林欣漢攝)

調和街轉運站可提供1090個停車位,原規劃啟用後交給海科館來營運,但現在海科館沒有足夠人力。(記者林欣漢攝)

2018/06/26 18:0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因應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洋生態展示館(水族館)將帶來大量觀光人潮,於新北市瑞芳區調和街設置轉運站,原訂完工後交由海科館營運,但受到慶富集團財務危機、水族館工程停擺影響,海科館沒有足夠人力管理,市府、海科館最近開會討論,初步同意轉運站於暑假啟用後,仍繼續由市府管理維護,海科館沒有意見。

基隆市府因應海生館開館後大量觀光客湧入,面臨尖峰停車的需求,投入1億8800萬元興建調和街轉運站及停車場,可提供1090個停車位,原規劃啟用後交給海科館來營運,但受到慶富集團詐貸等弊案影響,海生館完工日遙遙無期,海科館去年底與慶富子公司慶陽解約,由教育部接手。

現在教育部還在評估海生館是要重新招商,或用公共建設計畫經費接手興建,海科館可以說是處於「看守期」,沒有人力接手管理調和街轉運站,由於可能衍生變數,市長林右昌還在市務會議上交代教育處,要在調和街轉運站一案上,協助釐清有關海科館與慶陽間的原始合約權利義務關係。

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最近市府、海科館雙方開會,館方就向市府表明,現在沒有人力接管調和街轉運站,市府要自行營運或委外,海科館沒有意見,市府將視暑假遊客人潮情形來因應是否啟用轉運站。

調和街轉運站可提供1090個停車位。(記者林欣漢攝)

調和街轉運站可提供1090個停車位。(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