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基併入彰基醫療體系 「護理之家」遭裁撤令人驚!

南投市南基醫院將被併入彰化基督教醫院,引發外界關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南基醫院將被併入彰化基督教醫院,引發外界關注。(記者謝介裕攝)

2018/06/26 13:1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南基醫院因股東結構變化,與彰化基督教醫院之間關係,也將由原先的「合作」變成「附屬」,不過,地方盛傳南基被併入彰基後,「護理之家」部門也將隨之裁撤,院方並不否認,但強調,一定會協助家屬將護理之家裡頭目前的50多位收容人轉移至其他安養機構,善盡照顧義務及職責。

「什麼、怎麼可能?南基醫院護理之家6月底要結束營業?」起初接到通知的收容人家屬,均感到詫異,尤其,中央政府正積極推動長照2.0,加上南投縣人口老化十分嚴重,長照市場及前景備受看好,南基醫路院無預警收掉該部門,實令人費疑猜,不過,在家屬陸續接獲通知,且還被要求最遲7月6日以前,解除照護關係搬離護理之家後,也才確定此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針對媒體詢問,南基醫院內部人員透露,該醫院護理之家原本就是採委外經營模式,如今與委外廠商的契約也將在本月底屆滿,加上經營權易主,遂不得不暫停該部門,至於未來護理之家是否會重新開張?有待新的經營團隊進一步評估。

不過,院方強調,南基醫院日後若更名為「彰化基督教醫院南投分院」,扣除護理之家不算,包括內科、外科、骨科、急診醫學科、家庭醫學科、復健科、放射科、洗腎中心等現有的診別都不會改變,不但依舊秉持走入社區「在地服務」精神,且納入彰基醫療體系後,將可望讓南投鄉親享有「教學醫院級」的服務,共為守護社區民眾健康盡分心力。

南投衛生局指出,南基醫院原名南雲醫院,創立於1987年,直至2004年與彰基合作後才更名南基醫院,針對裁撤「護理之家」部門一事,也再三叮囑醫院須做好後續安置工作,避免民怨發生。

南投市南基醫院被併入彰化基督教醫院後,院方允諾依舊提供夜間急診服務。(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南基醫院被併入彰化基督教醫院後,院方允諾依舊提供夜間急診服務。(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