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族福音!桃園市紅綠燈減秒提前7/2上路

三民路與長壽、成功路口為大型五岔路,7月2日起縮短紅燈秒數。(記者陳昀攝)

三民路與長壽、成功路口為大型五岔路,7月2日起縮短紅燈秒數。(記者陳昀攝)

2018/06/24 21:3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夏日高溫難耐,機車族最怕遇上紅燈,不少機車騎士多會選在有遮蔽陰影處停等紅燈,恐引來汽車追撞危險,桃市府交通局今年將夏季限定的紅綠燈週期調整提前1個月、並擴大到14處,7月2日上路至8月31日止,各路口調整秒數不一,最多可少等30秒紅燈。

桃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表示,為了體恤機車族飽受烈日曝曬的辛苦,加上考量暑假期間較無通學族群,前年起於8月試辦縮短紅綠燈週期並逐漸擴大範圍,從第一年的6處路口、去年10處,效果和評價都不錯,因今年氣溫提前飆高,提前於7月上路。

桃市交通局運輸資訊中心主任李慶憲表示,紅綠燈週期長短取決於路口的交通流量,流量大的路口週期就會比較長,但路口號誌調整牽一髮動全身,會影響到鄰近諸多路口交通流量,因此沒有針對所有秒數長的路口一併實施,今年經評估後選定這14處紅燈秒數長達140秒至220秒不等的路口,減少10秒至30秒不等秒數,分尖峰、離峰時段實施,8月底截止後再做微調。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陳國煌表示,騎士躲避烈日為人之常情,警方執法時不會為難,但提醒機車騎士要依順行方向緊靠道路右側,以不妨礙其他人車通行為原則,尤其不要在後方有車時緊急剎車,若因妨礙他人行車安全遭檢舉,可依違規臨時停車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調整秒數的路口如下:桃園區大興西路、國際路口,三民路、成功路口,長壽路、成功路口;中壢區高鐵南路、中豐北路口;平鎮區中豐路、環南路口;楊梅區中山北路、環東路口;龍潭區中豐路、東龍路口;蘆竹區南竹路五段、愛國一路口,新興街、文新街口;龜山區文化一路、文桃路口;大園區台31線、正東路口;觀音區大觀路四段、中山路一段;大溪區台66線、永昌路口;八德區廣福路、永豐路、廣興路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