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派出所原地重建第4度發包 終於標出去了

斗六派出所原地重建第四度發包,終於標出去了。(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派出所原地重建第四度發包,終於標出去了。(記者詹士弘攝)

2018/06/24 17:0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舊斗六派出所建築物已逾60年,於921大地震中曾被判定為危樓,經多年爭取,縣府終於編列4500萬元原地改建,但因原物料價格飆漲,員警搬出舊派出所已9個月,其間工程發包卻3度流標,經調整為「減項」發包後,終於以4100多萬元標出,預期2年內完工,已剔除的廚房與值班檯,會納入第2階段設備費用一併解決。

縣議員王又民表示,舊斗六派出所已有近60年歷史,老斗六人對派出所都存有一份感情,但因老建築在921大地震受創嚴重,甚至被判定為危樓,事後雖曾補強,但在此辦公的員警及洽公民眾,心中難免有壓力,經多年爭取改建後,終於已去年成案,老建築將原地改建成地下1層,地上3層的新建築,完工後樓地板面積可達498坪,可解決辦公空間不足問題。

斗六警分局副局長李仁表示,去年底斗六派出所員警已遷出派出所,暫借「忠孝里集會所」辦公,但空間比舊派出所更狹窄,斗六派出所編制31人,包括5名女警,是雲林縣規模第2大的派出所,由於暫借的集會所空間不大,備勤室也不夠用,員警都希望新派出所能早日完工,但因近年營建成本,不論水泥、鋼筋甚至人力價格都上揚,但預算卻未相對增加,包商無利可圖,導致工程3度流標,最後採工程「減項」方式剔除廚房、值班檯等項目,將成本降低後,工程終於在第4次發包時標出。

李仁表示,工程將擇日動工,預計新辦公室在2年內可以完工,「減項」未施做的工程,會納入第2階段設備費中一併處理;王又民則表示,相信議會會全力支持預算,讓派出所不會缺東缺西員警就搬進去。

斗六派出所目前暫借「忠孝里集會所」辦公,空間很小。(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派出所目前暫借「忠孝里集會所」辦公,空間很小。(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