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者也能打保齡球? 靠這個神奇軌道

身障患者可以利用軌道推出保齡球,嘗試打球的滋味。(慈光身障協會提供)

身障患者可以利用軌道推出保齡球,嘗試打球的滋味。(慈光身障協會提供)

2018/06/23 21: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保齡球館設置無障礙空間、冷氣設施,對身障患者來說相當友善,台南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為推展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舉辦保齡球賽,不過部分腦麻、脊椎損的患者來說,根本無力擲球,為了能讓部分較為嚴重的患者,也能享受到全倒的樂趣,保齡球教練黃景星,自己從國外進口數組要價萬元的「不洗溝軌道」,希望能讓身障患者也會想打保齡球。

由於保齡球館提供身障者友善、安全的環境,為了鼓勵身心障礙者運動,多年來西藥商業同業公會贊助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舉辦保齡球賽,這次比賽分為肢障、聽障、智障、癲癇及視障者等五大殘障類別,各自依殘障等級不同分組進行比賽,一共有18個身心障礙團體報名,超過200位選手參賽。

慈光身障協會理事長何文讚說,有身心障礙的選手雖然不便站立,但在輪椅上奮力擲球爭取好成績,或視障組的參賽選手,雖然無法清楚看見球道與球瓶,仍倚靠練習的技術,打出優異的分數,不過腦麻或是因疾患力道不足的患者,也很想嘗試打球的滋味,因此找上保齡球教練黃景星幫忙。

黃景星從國外進口擲球軌道,這原是設計給孩童使用的「不洗溝軌道」,保齡球順著軌道滑進球道,降低洗溝的風險,也讓孩童對保齡球有興趣,同時也是身障打保齡球的福音,幾年前他也為視障者設計擲球軌道,他希望能藉此讓身心障礙者愛上保齡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