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享用甜點不怕胖 營養師建議3個安心時間點

2018/06/23 19:47

甜食是很多人喜歡的點心,然而它不但熱量高、含糖量也高。(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甜食是很多人喜歡的點心,然而它不但熱量高、含糖量也高。有營養師就特別點出3個適合安心吃甜點的時段,讓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可以減少負擔。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營養師程涵宇表示,一天中有3個最佳食用甜點時機,只要選對時機,就能減少負擔。這3個時段分別是早上、餐後以及運動後。人的身體代謝在早上最旺盛,燃脂力也最高,而且早上進食最能抑制會誘發身體飢餓、刺激食慾的荷爾蒙。因此若在早上吃甜點,不但能多吃,還可以降低之後吃甜的慾望。

另一個適合吃甜點的時機則是在餐後,正餐所食用的蛋白質、膳食纖維可以減緩胃的排空速度、延緩飢餓感,再加上可降低食慾的腸泌素也會在這時分泌。因此餐後吃甜點最能滿足口腹之慾,也可以減少與意志力對抗的問題。

除此之外,如果運動、健身強度高,在運動後2小時內吃甜食最不容易胖。因為運動後肌肉的胰島素可以有效將醣分子引導到肌肉內儲存,糖分不但不會堆積到其他細胞,還可以緩和胰島素升高的幅度,讓脂肪不易被囤積在體內。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減肥戒不掉甜食又怕胖?營養師:3時間點安心吃不會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